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咨询策划 > 易学与象数理论

五行行业属性

时间:2012-12-07  作者:王兴玺

<主肃革>主政治、政权、国家机器:军队、武器、公安、监狱、检察、法院、法律(律师、公证)。财政、银行、金融,货币(钱、 纸币)、会计。机械、交通、车辆。计算机技术,航空,卫星,飞船,探月星工程。暴力。

<主稼樯>主建设(国家基础建设)。计划、规划、资源、能源、环保。珠宝、玉器业、陶瓷器。金刚石、矿山、制砖瓦业等建筑材料。建筑行业、土建工程。道路(公路、铁路、桥梁)。

<主曲直>主经济、工商、技术监管。农业、种植业、林业、畜牧、造纸厂、印刷业。图书馆。食品、医疗卫生、医药。家具、装修、服装纺织、糖业。

<主炎上>主文化教育、战争。文学、作家、学校、教育、教师、文秘、印刷制版、广播电视。光学、太阳、冶炼、餐饮、战争(作战军事行动)、电业(力)、酒业、电器、煤炭、石油。通讯、激光、信息、闪电、火箭。

<主润下>主外交、流通(动)。外事(国际交往)、体育运动、水利、渔业、海洋、港务、旅游业、市场、贸易、流通(物流)、运输、水性医疗性药业、销售业、进出口。

下述为用奇门的推论:

战争:为我之一方五行,相对冲克之方五行则为敌。若我处被动态势:如我为金行,敌则为火行。我若为火行,敌则为水行。敌克我,类推。反之,我若为主动态势,则我为金行,敌为木行,我克敌。类推。由战争而推演至双方竞争、争斗、搏击(运动项目)也可用上述原理分析推论。政治、军事、(基础)建设、经济、贸易、外交等领域的斗争、竞争,都可以推而论之。

(王兴玺)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