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 学会新闻

【学会新闻】多家媒体报道南阳成立周易文化研究会新闻

时间:2013-01-21  作者:王兴玺
多家媒体报道南阳成立周易文化研究会新闻

 继《南阳日报》2013、01、11文化版报道“南阳成立周易文化研究会打造学术研究交流平台”一文后,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文化产业网》即日转载《南阳日报》报道,并先后有《中国国学文化研究会》及中科院《国际易学联合会》等多家网站转发报道;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被中科院国际易学联合会吸收为会员。此表明南阳具有珍贵的易学文化遗产,具有深厚的易学文化积淀,具有浓厚的当代易学研究氛围,备受各界关注。《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作为易学文化研究交流的平台,欢迎各界学(人)士积极参与,研究探讨,在南阳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南阳日报》内容摘要:南阳有着深厚的易学文化积淀和交流学习氛围,日前成立周易文化研究会,为易学研究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具有正确性、统一性和学术性的研究交流平台。 河南文化产业网1月11日消息:近日,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成立。 据周易文化研究会成员介绍,南阳市有着深厚的易学文化积淀和交流学习氛围,从东汉张仲景的《伤寒论》创造了“易医之道”,到诸葛亮运用军事易学创立阵法,再到冯友兰结合了新实在主义和程朱理学的著作《天人损益论》等,都已成为我市珍贵的易学文化遗产。 目前,南阳市有一大批从事易学研究的专家和个人,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的建立为易学研究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具有正确性、统一性和学术性的研究交流平台。(南阳日报 作者:王鸿洋 编辑:孙争 )】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