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相关 > 学会新闻

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08-25  作者:王兴玺

2019年7月7日上午九时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在南阳市张仲景医院召开第二届一次会议。

南阳市参会领导有南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韩博南阳市社团管理局局长张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领导有王兴玺张荣山赵广源李世夫 叶友中。全市参加会员共76人

会议由张荣山主持张荣山副会长宣布会议开始,对南阳市主管领导亲自到会表示忠心感谢是对南阳周易文化研究工作极大的支持,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意义深远。并且对与会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一次会议, 本着弘扬南阳易学易学研究者提供一个服务平台, 以易学研究服务赢得易学同仁的信任,加强合作和文化交流。研究会始终按照推陈出新,祛其糟泊。弘扬传统,宣传南阳。厚德载物,诚信为本”的理念,以先进的科学认识进行管理,灵活的机制不断创新,与时俱进,为南阳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重新审定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章程通过了研究会选举办法,会员收费标准选出了第二届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会长及副会长秘书长。

原会长王兴玺对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一届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提出南阳有易学研究的深厚文化有待挖掘,南阳五圣姜子牙用周易思想统一建国成为谋圣,范蠡用周易理论经营商业成商圣,张衡用周易奥秘研究天体成科圣,诸葛亮用周易之道指导战争智圣,张仲景用易医之道研究阴阳五行指导医药“悬壶济世”医圣目前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的迫切任务就是挖掘和整理这些文化遗产,使南阳的易学研究成果能够走向世界易学领域。

南阳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韩博对研究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 祝贺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一次会议利召开周易是中文化的源头,南阳是中国历史文化城,鼓励与会同志积极研究国学文化,弘扬正能量,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充分认识社会科学的重要性大力推动我市社会科学上一个新水平

南阳市社团管理局局长张兴对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第一届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坚持党的领导,提高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辐射力和影响力。依法坚持开展研究,匡扶正学,推崇真学,高端研究,重点实践方向。坚持理论研究与科学实践并重,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要求学会经常开展活动,活跃学术气氛,多交流学术心得

会议选举出了第二届领导人员。会长赵广源副会长李世夫,副会长刘作,秘书长汪永浩

新一届会长赵广源就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的发展前景做了说明。本届研究会要在习近平倡导的弘扬传统文化精神指导下,发掘易经文化南阳经济建设服务在易研究领域围绕南阳本土易学文化,做好易学研究的功课,南阳学研究走进世界科学殿堂。

王兴玺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组织纪律进行了会议宣读

下午,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举行了专家学术报告会,新当选的副会长李世夫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南阳周易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长赵广源等人做了学术报告。会长赵广源作了“数字的科学性”主旨演讲副会长刘作做了易学研究与守的关系“的报告。等。

赵广源会长总结今天参加会议的有各行各业的易学爱好者,有学院教授,设计院专家,有企业顾问,有健康咨询和悬壶济世的仁者。易经是中华文化的总源头先有易经,后才有诸子百家。辉煌中华文化,易经是贯穿始终的总脉络。浩瀚的商朝历史是一部易经历史,每片甲骨上记载的是商朝的国大事易经与中医同源阴阳五行,寒来暑往,四时更张中医遵循的阴阳五行,五脏六腑金木水火土五行辨证施治,阴阳平衡中医和易经都是科学的产物。无极而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大业,易经描述的生生不息原理,与地球的演变史相吻合。会长赵广源发明太极球,2014年国家专利使原来的太极平面图,变为立体多维图形。利用易经理论预测世界气候变化,为人类生活生存服务这些充分说明易经是科学技术的产物。今后要多开展形式多样性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南阳的易经学术气氛,多与易经同行交流,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办法,内引外联,易学互动,提高学术水平让易经走进科学的殿堂,让易经走上世界的舞台。

 

 


来赞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